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甘肃省农家书屋工作座谈会在张掖市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08日 11:22

  甘肃省农家书屋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成勇 李润强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9月5日晚,甘肃省农家书屋工作座谈会在张掖市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新闻出版工作的副部长,兰州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省委宣传部机关有关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成勇对我省近年来农家书屋在缩小城乡全民阅读差距、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农家书屋的重大意义,拓宽建设渠道,建强队伍,提高服务质量,精准对接需求,丰富活动形式,以贯彻落实《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宣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精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我省《贯彻落实<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细化措施办法、破解堵点难点,推动我省农家书屋提质增效,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做好全省农家书屋创新示范工作,全力推进“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严格做好出版物补充更新检查验收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全省农家书屋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李润强强调,市县区宣传部要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建设,多方争取资源,落实人员配置,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农家书屋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农家书屋读者低幼化、阅读数字化、运营市场化、功能社区化等特点,逐步增加数字化阅读产品的服务供给,不断适应农民群众阅读方式的变化。要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使用效能,最大力度体现农家书屋益智、求知、育人、易俗等教化功能,提升农民群众的知识文化水平,提高农民素质。

  会上,各市州宣传部、兰州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结合各地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