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地质公园迎来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4日 14:38

  中国张掖网讯 8月30日-31日,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考察团一行10人来张掖地质公园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学习,通过考察了解、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地质公园之间的交流合作。

  考察团参观了张掖地质公园博物馆,实地考察了地质公园彩色丘陵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和地质公园社区-梨园新村、地质公园合作伙伴-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张掖地质公园在地质遗迹保护、标识导览系统建设、科普宣传推广、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地质公园建设、地质公园管理、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愉快交流,双方希望未来在公园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地学科普、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湖北黄冈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规划面积2625.54平方千米,自西向东分为天台山园区、龟峰山园区、大别山主峰园区三个园区,包括天台山景区、对天河景区、龟峰山景区、九龙山景区、天堂寨景区、薄刀锋景区、青苔关景区、天堂湖景区、吴家山景区九个景区。华北扬子两大板块挤压碰撞引发的造山运动和花岗岩地貌是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两大特色。园区内既出露了28亿年前的古老的造山带根物质,被誉为“大别山之根”;同时还出露了高压、超高压等多种岩性的变质岩,并保留着完美的构造活动行迹,其典型性、稀有性、系统性和完整性在全国较为罕见。园区及周边地区现有3处世界级、12处国家级、19处省级地质遗迹景观,具有重大的地学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2018年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4次会议通过决议,正式批准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世界地质公园。(顾兴萍 王明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