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04日 11:08

  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书法作品展开展

  王正茂李润强王光寅等揭幕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段晓梅)9月2日,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书法作品展在甘州府城来德书院美术馆开展。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胡抗美,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曾来德,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为书法作品展揭幕并观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68幅,除写经作品60幅,还有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的“问道寻源手札作品展”的108幅作品。展览作品或气象高古、肃穆静谧,或朴素自然、率意天真,或打破常规、推陈出新,集中反映了艺术家们在敦煌写经书法方面的较高造诣和水平,对敦煌写经书法的研究、探索、继承和弘扬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于9月17日结束,展览作品将由市博物馆永久收藏。此次活动旨在推广和弘扬“敦煌写经书法”这一传统“帖学”和碑学之外的书法风格新流派,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书法艺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展示当代书法名家风采,打造张掖文化旅游品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