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名吃”杯“我最喜爱的张掖美食”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2日 16:56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阎婧娴)   8月31日,由张掖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甘州名吃”杯“我最喜爱的张掖美食”有奖征文颁奖大会在张掖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有奖征文活动2019年4月25日启动至2019年6月30日结束,共收到征文140多篇,涵盖西北大菜、鸡肉焖饼子、炒炮、小饭、臊面、粉皮面筋、炸油糕、临泽蒸饼子、沙枣泥金蹄卷、高台老席、高台面筋、山丹炒拨拉、羊肉垫卷子、罐罐席、民乐烧壳子、火亭子、羊血等富有张掖地方特色饮食文化的传统特色菜品、面食、面点及小吃,并使部分濒临失传的民间美食得到了挖掘整理,重新焕发了生机。

在历时4天的2019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上,让我们有机会零距离接触、感受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张掖农特产品。这些张掖地道、鲜美、优质的食材,展示出张掖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金张掖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挖掘传统美食文化渊源,传承发扬地方美食文化,交流美食烹饪技艺技巧,共享美食文化带给旅游生活的多彩魅力,增强优势旅游资源吸引力,提升张掖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形象,推动张掖旅游、文化、体育、餐饮、会展经济协同发展。

“张掖臊面是小时候的味道,也是家乡的味道,源于热爱,所以将它通过文字表达出来,想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张掖美食文化,让张掖臊面一直流传下去。”一等奖获得者袁泽说。

依据本次征文要求,《张掖臊面》《山丹罐罐席》和《民乐美食三鲜》获得一等奖,《鸡肉垫饼子》《有一种相见恨晚,叫“金张掖美食”》等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组织奖30名。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