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2019张交会 >> 2019丝绸之路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开幕 德哇仓 张健谢又生关尧等出席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02日 16:2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文/记者 陈海 图/记者 赵琳) 8月29日,2019丝绸之路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在玉水苑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政协主席关尧,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宝莹,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马寅生,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春锋,省工商联副巡视员刘庆,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树等出席开幕式。

  谢又生致辞并宣布2019丝绸之路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开幕。金其洪、郭树分别致辞,李殿俊主持开幕式。

  谢又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130万张掖各族人民,对莅临展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张掖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纵贯全境,孕育了河西走廊最大的绿洲,也造就了张掖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地位,被列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张掖是全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拥有七彩丹霞、山丹马场、红西路军纪念馆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以上景区数量、四星级饭店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张掖区位优势明显,兰新高铁纵贯全境,航班航线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城市;张掖发展环境良好,是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城市之一,2018年被《环球时报》评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入选“十佳最具绿色投资价值城市”。张掖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优良,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也是西北重要的供港澳供沪蔬菜基地、全省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和优质奶源供应基地,是目前甘肃面向东南亚、中亚地区出口鲜活农产品最多的地区。

  谢又生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进出口总额等多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3位。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张交会,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性经贸盛会。本届张交会国际化程度高、参展阵容大、活动内容丰富,受到与会嘉宾、业内人士、参展企业的普遍好评。我们将不断深化生态、绿色、有机主题,积极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平台,着力推动区域合作,努力把张交会办成精品荟萃、精英汇聚、精诚合作的盛会,办成产销对接、扩大交流、互利共贏的盛会。

  金其洪表示,张交会作为甘肃唯一以生态产业、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为主题的展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中国绿色有机农业和生态产品“发声”的最大平台之一。这个平台不仅推动了张掖的牛羊肉、鲜食洋葱、食用油等批量进入北京市场,而且使更多的目光聚焦甘肃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郭树说,张掖这片沃土弥足珍贵,张掖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张掖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创造了中国旅游的“张掖版本”。张掖率先倡导生态绿色,展示有机农特产品,显示出张掖敢为人先的气度和胸怀;张掖旅游已经形成了万千气象,与众不同的大景区焕发出迷人的魅力,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