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准备就绪!第六届“张交会”将于明日开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8日 11:0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8月28日,记者从2019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以下简称“张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张交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目前,综合协调、展览组织、商务对洽、宣传报道、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各个环节工作均已按计划全面展开、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第六届“张交会”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旨,继续秉承“开放开发、绿色生态、互利共赢”的主题,紧紧围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更加突出“绿色有机产业”“旅游及文创产业”和“药用植物产业”三大板块,大力推广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生态有机农业和健康食品、道地药材,充分展示中国西部有机农产品、种子、生态循环农业、户外旅游等特色产业、产品,同时,把西部粗犷华美的旅游文化资源推向世界。届时,将邀请现代寒旱农业等方面的领军人物和业界泰斗莅临指导,为张交会带来生态产业前沿资讯和科学解决办法,共同分享农业、旅游业在技术合作推广应用、品牌塑造等领域的最新资讯,努力搭建集原生态、原产地、绿色有机产品、中药材及旅游文创交流互惠互利的大平台,现代寒旱农业特色更加突出,绿色有机主题更加鲜明。

  据介绍,本届展会为期4天,展出规模为40000㎡,其中室内展区特装面积达4360㎡,豪华标准展位357个,同时在室外设置了新型实用农机具展区、乘用汽车展区以特色美食展区。有机农业产品及产业、生态旅游和文创产品、中药板块三大板块展品分别占总比65%、24%和6%,较上届有所增长。展示范围涵盖绿色农产品和畜牧产品的种植和养殖、加工、产品检测、储运包装设备、推广及服务,生态旅游、文化、户外休闲和文创产品,中草药、中药饮片、营养保健食品产品及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将有来自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6个省市区的5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论坛、全市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大会、第六届金张掖美食文化节等13项活动,届时,将有25个招商项目、文旅项目和170个产销对接项目签约,形成与兰洽会项目相互补充、大小共同促进的局面,为张掖农业走出去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张交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5年来,张交会始终秉承“开放开发、绿色生态、互利共赢”的主题,生态绿色有机主题不断深化,专业化特色日趋鲜明,对外影响力显著提升,共吸引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区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参观观众累计达到63.9万人次,现场交易额累计达1.7亿元,项目签约额达42.7亿元,达到国内外同类展会水平,呈现出高端、大气、专业和气氛热烈、交易活跃的特点,已成为丝绸之路上富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受到与会嘉宾、业内人士、参展企业的普遍好评。

  “张交会”不仅是扩大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共赢的桥梁,同时也是增加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更是为政府和企业搭建交流、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目前“张交会”已成为中国绿色有机农业“发声”的最大平台之一,成为西部省市区关于生态农业、畜牧业等多层面、多维度交流合作的平台。

  会上,各媒体记者分别就2019张交会目前筹备情况及本届张交会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回答。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国经济网、农民日报、国际商报、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等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