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心仪张掖•丹霞等你 去完七彩丹霞,不要忘了去它的邻居家看看——冰沟丹霞 来源:今日头条    2019年08月27日 14:56

  #心仪张掖丹霞等你#去完七彩丹霞,不要忘了去它的邻居家看看——冰沟丹霞冰沟丹霞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分布在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位于祁连山与河西走廊的结合部;东距离张掖市区45公里,西距肃南县城41公里,距离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12公里。它是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同时也是中国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冰沟丹霞先后被《中国地理杂志》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7大丹霞地貌”之一,以及“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景区内广泛分布着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宏伟,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