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张掖留存心底的美,除了七彩丹霞、还有许多许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2日 09:03

  我在这个夏天的七月,去了一次西北,遇见美丽的张掖,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张掖真的很美,尤其是七彩丹霞,美得醉人。其实张掖的美,不仅只有七彩丹霞,还有许多美丽的景点,如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冰沟丹霞、马蹄寺、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平山湖大峡谷,焉支山等等...

  张掖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

  我心仪的张掖,第一站,走进了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这里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配套业态最丰富、民居特色显著的文化旅游村,非常值得到此一游。整个民俗小镇打造的古色古香,尤其是保留原有的风貌,还有老街,古建筑等,让人非常值得回味,去张掖丹霞口走一走,来一回穿越,去寻找古张掖的印记。

  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座建筑更有它的传说,每座建筑里的摆件都很怀旧,都是历史的印记,更是一件稀罕的文物。

  在丹霞口,除了感受古老建筑的文化底蕴外,还可以走进盛世剧院民俗村演艺剧场,看一次演出,看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整台表演以“现场体验”为切入点,通过声、光、电、影等技术,将丰富的数字内容完美融入舞台置景当中,为观众带来不一样地张掖情景剧体验感。

  心仪张掖,走进冰沟丹霞:

  张掖冰沟丹霞,因一条冰沟而得名,这里的景观雄险神奇,让人望而生畏,这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景区之一,它是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同时也是中国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冰沟丹霞最大特点是“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冰沟丹霞更是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景区内广泛分布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真的很宏伟,到了张掖,一定去冰沟丹霞看看。

  张掖七彩丹霞,是张掖所有旅游景点中的精华景观:

  张掖七彩丹霞,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是全国丹霞地貌精品中的精品,张掖的丹霞是人间美境,路有尽,美无涯,七彩丹霞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一寸、每一小方块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七彩丹霞表现的淋漓尽致,更像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的颜色瓶,又更是一个大的染缸给这里的地貌着色,真的太令人叹服,尤其是雨后,颜色更加的艳丽。

  张掖七彩丹霞,这里呈现出层理交错的线条美、色彩斑斓的颜色美,真的是一幅灿烂夺目的画卷,令人惊叹,俨然更像是一个彩色的童话世界,只要你去了一次会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人间的又一仙境:

  张掖马蹄寺风景名胜区,这是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佛教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是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备选点,甘肃最具民族风情、最优人文旅游景区,真的很美,非常值得到此一游。

  张掖冠联.七彩丹霞汽车特技表演,真的很精彩:

  张掖冠联.七彩丹霞汽车特技表演,看交叉漂移、穿越,极速面对面,真的太精彩,挑战速度与激情,这个夏天,在张掖与你不见不散。

  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

  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一个非常值得一去体验并享受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更像是电影中的主题乐园,一个能够满足恣意放松自己的地方。这里也是是甘肃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业态布局最完善的旅游综合体,首创了集“自驾+露营+研学教育+户外拓展”的经营模式,将自然资源、丝路元素、民俗文化集合一体。致力于将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打造成河西片区的“自驾游基地、研学基地、拓展训练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标杆基地。这里给我最深的印象还是体验感很强。

  张掖平山湖景区客尔喀风情小镇,最纯粹的平山湖蒙古族乡:

  走进张掖平山湖景区客尔喀风情小镇,这里是平山湖蒙古族乡,与内蒙古仅一河之隔,在这里就能感受并体验到最纯粹的内蒙古民族风情。

  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看见一条深不见底的峡谷,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中国地理杂志》说它“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她是如此神奇的峡谷,她更是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张掖平山湖大峡谷的美,更是无与伦比的。

  张掖焉支山,原始森林密集,郁郁葱葱:

  张掖焉支山,地势险要,异峰突起,素有“甘凉咽喉”之称。据了解,因古时焉支山为匈奴所占,匈奴自诩为“天之子”,把祁连山称为天子之山,把自己的妻子称为阏氏,把焉支山称为天后山,焉支山当时也叫閼氏山;也因为山中长年生长一种红兰花,取其汁加入油脂可做妇女日常所用胭脂,又被当地人称为胭脂山。

  这里山峦叠嶂,原始森林密集,郁郁葱葱,林海松涛,碧波无际,沟壑纵横,瀑布吟唱,还有獐鹿、岩羊等各种野生动物出没其间,峡谷两侧崇山峭立,奇石岩岩,各种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景色秀丽迷人,山里空气极为清新怡人,这里也是一处难得的清凉避暑胜地。

  张掖美食:

  张掖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这里的美食融汇了大西北美食之精髓,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地域特色,如牛肉面、烤肉、驴肉黄面、酿皮、手抓羊肉、醪糟鸡蛋、甜醅子奶茶、馕坑肉、胡羊焖饼等。在西北能够吃到的美食,在张掖也同样可以吃到。

  张掖之行,不枉此行。张掖的美,是会永远留存于心底的,张掖之地,是令人向往之地,更是一个值得让人心仪的地方......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