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2019年健康中国行•全省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暨健康科普巡讲走进张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3日 15:38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科普进万家宣传活动力度,推动健康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正确全面传播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8月13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组织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全省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暨健康科普巡讲活动走进我市,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00多人聆听了本次宣讲。

  省健康科普巡讲专家肖永良教授以《慢病防治》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如何预防慢性病、肿瘤与防治、饮食治疗、用药指导、健康运动、心理健康、烟草控制、慢性病常用检查的规范操作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注重营养健康与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干预,帮助患者树立和养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及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宣讲。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国家层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并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这些文件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绘就了“路线图”和“施工图”。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

  本次宣讲活动,对我市如何开展好科普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就如何帮助广大城乡居民树立健康中国行动坚持“普及知识、提升素养,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早期干预、完善服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注重从源头预防和控制疾病,聚焦当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问题和重点疾病,突出健康促进和动员倡导。

  参加培训的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的内容很实用,与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将以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预防或推迟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做自己身体的“责任人”,用自律带来自由,用健康赢得未来。同时也要将所学到的健康科普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