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来过了张掖,还不爱丹霞算我输,你有没打算到这里旅游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2日 12:57

       丹霞地貌一直是我国地貌中一个十分特色的存在,这种地貌色彩格外丰富,地形也十分多变,虽然分布范围十分广泛,但是却很少有典型而又让人为之震撼的画面。倘若要寻找我国的丹霞地貌,就要深入西北地区以及青藏高原一带,甘肃自然就成为一个好地方。

       甘肃丹霞地貌最为经典的地方位于它的西北部,也就是河西走廊的中部地方,这些美妙的地理景色之所以被发现,还要感叹曾经的西域之行,张掖作为西域之行上的一个要塞就因为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我们所能想到的前往西域的著名名人都可以和这个地方扯上关系,就比如班超和玄奘。他除了拥有的如此游走的历史和文化,在景色方面更是被列入了中国最美七大丹霞。可以说,如果想要寻找中国的丹霞地貌,首选就是甘肃,而甘肃的丹霞地貌就应当提及张掖。

       张掖的丹霞地貌在祁连山山上的北边一侧,这样独特的山脉和风水优势,也是它能够将丹霞地貌发育的格外甜蜜美好的原因。来到张掖观赏的时候,首选的是自然景色,但对于初次来到这里春游客来说,我们建议大家去观赏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不仅仅可以让游客们系统而又全面的体验到这里丹霞地貌的千变万化,还可以防止自己多走许多弯路,何况公园内也是一个比较自由舒适的环境。

       整个丹霞地质公园一共有三个大门,根据自己所到之处可以选择最方便的一条路径,唯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进入的门不同,观赏到的风景顺序也是不一样的。在整个景区里面一共有五个观赏风景的游客观赏台,去的比较早的可以率先抢占一号观景台和四号观景台,这两个地方是大家一致好评的最优位置。可以乘坐景区内专门的游览车,路过每一个观景台的时候下车观赏,关于及时站和终点站都会有相应的地图和工作人员告知大家。

       在这个地质公园里面,你可以看到神奇的丹霞风景,当你正拍摄着右边有些发着墨绿色的岩石,扭头向左就会发现另一边是赤红色的景色。除了攀登山脉和岩石,可以让大家体验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伫立在顶峰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整片山体颜色交织的震撼感。当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些颜色放在大山之中,向光影一样晕开,别说要多好看!

       如此美丽的丹霞地貌作为甘肃的一个特色,你真的不打算去张掖看一看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