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到张掖来这几个景点,来过四个的都是旅游大神级别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30日 17:52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张掖市临泽、肃南县境内,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马蹄寺,又称普光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祁连山麓之间,是一处庞大的石窟寺院建筑群。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张掖大佛寺位于张掖市市区内,始建于西夏王朝永安年间,距今已经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原名迦叶如来寺,明永乐九年敕名宝觉寺,清康熙十七年敕改宏仁寺,因寺内有巨大的卧佛像故名大佛寺,又名睡佛寺,1996年被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上,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榜单。

  冰沟丹霞景区位于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以赤红的宫殿型丹霞地貌为主的自然风景区。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主要分为冰沟丹霞景区和七彩丹霞景区。七彩丹霞景区以“”色彩斑斓“而出奇,冰沟丹霞以”雄险神奇“而著称,素有“赤壁千仞”的美誉,被评为”世界十大地理奇观“之一。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张掖市区北约3公里处,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几个城市湿地公园之一。公园内有清澈的湖泊、大面积的芦苇荡、葱郁的树木和草坪花园等众多环境优雅的景观,在西北地区十分少见。发挥着水源涵养和水资源调蓄、净化水质、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防止沙漠化和改善区域外气候等重要的生态功能,作为区域关键生态支撑体系,对于维护张掖绿洲及黑河中下游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张掖位于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素有“金张掖”之称。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丽的山川,淳朴的民风,构成了独具西部特色的绚丽画卷。2016年11月,张掖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