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山丹县委编办多举措推进环保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3日 11: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从夯实工作任务、厘定职责分工、推进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保障等方面扎实推进环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山丹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夯实环保整改工作任务。将环境整改工作纳入年度总体规划和工作要点,做到将环保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确定分管领导,对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对全县环保系统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的调查分析,掌握机构运行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着力规范生态环境保护机构职责,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持续加强环保人才队伍建设。并多次在办集中学习、会议中,对环保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科学厘定环保职责分工。山丹县委编办坚持把环保工作作为全县重点领域给予支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通过本轮机构改革,将原县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委员会的环境保护职责等进行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制定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三定”规定,重新明确职能职责,强化了生态环境部门对区域内重大环境问题等方面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作用;同时科学设置内设科室,形成了框架清晰、规范统一的行政管理体系,为全面履行环保职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积极推进环保体制改革。山丹县委编办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建设,印发《山丹县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通过整合环境保护和国土、农业、水务、林业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统筹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在山丹县环境监察大队的基础上,组建山丹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实行“局队合一”体制,推动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避免重复执法、多头执法,实行统一执法。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主动配合做好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机构和环境监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切实加强机构编制保障。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生态环境部门倾斜,对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人员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通过调剂余缺、整合优化编制资源的方式,强化基层环境保护人员编制力量。(王兴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