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实地考察张掖地质公园九个泉地质遗迹点等地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7月19日 19:31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7月18日,在我市考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深入肃南县,继续就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评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估专家易卜拉欣·库姆先生、雷伊雷·巴德优索女士及国际知名地质专家赵志中、毕东、孙洪艳等一同考察。副市长王向机陪同。

  当天,专家组一行深入张掖地质公园九个泉野外科考站及九个泉地质遗迹点、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等地,详细了解张掖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点保护研究、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的工作。他们被张掖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貌景观、旖旎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族风情深深吸引,时而徒步山间考察地质遗迹,时而与裕固族群众热情交谈,并亲身体验裕固族群众的日常着装、生产生活等,深入了解裕固族传统饮食习惯、生活习性、生产方式等民族特有的风俗文化。当得知裕固族现有人口仅一万余人时,易卜拉欣·库姆先生和雷伊雷·巴德优索女士对此表示十分惊叹,建议要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力度,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放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的关键位置,推动裕固族民族文化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延续,在延续中发扬,着力把裕固族这一独特要素作为张掖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来打造,加强对外宣传推广力度,为建设世界地质公园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累积更加厚重的文化积淀。

  专家组表示,张掖地质公园景色宜人、资源独特,地质资源保存完好,建议进一步统筹好开发利用和保护传承之间的关系,让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作用得到更好地发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