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肃南县马蹄学校开展“保护蓝天碧水、共建绿色家园”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4日 15: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拓展学生学习与发展的渠道,加强教育与社会的联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提高教育实效,7月4日,肃南县马蹄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赴马蹄寺景区开展“保护蓝天碧水、共建绿色家园”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马蹄寺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等组成,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
       学校此行的目的旨在不断拓展教育的边界,引领学生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在真实的情境中体验、合作、探究,走出从“学校到学校”、从“课堂到课堂”的封闭圈。研学实践指引着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自然,走进社会,将书本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起来,在“行走的课堂”中探索、思考、寻找答案。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家校民俗文化的认知,既增长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同时,在这次研学旅行活动中很好的融入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环保意识。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的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参与意识和主人翁的责任感。同学们在研中学、学中思、思中行,在提高个人自立探究能力的同时,更加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杨黎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