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丹霞奇观,流彩趣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0日 14:43

  丹霞地貌是一种古老的地质遗迹

  也是一种非常具有观赏性的地质奇观

  经历了数千万年的地质作用

  才逐渐演化成这种造型奇特

  色彩艳丽的地貌景观

而中国是最早记录丹霞的国家,早在400多年前,《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中即描述称河南南召丹霞山“每至旦暮,彩霞赫炽,起自山谷,色若渥丹,灿如明霞。”丹霞一词由此而来。

张掖丹霞被发现最晚,严格地说,张掖丹霞存世虽久,但被人们真正认知的历史却不到十五年。

张掖独特的彩色丘陵已经在地球上存在了千百万年,虽然其势之磅礴、其型之奇特、其色之斑斓都令人惊叹不已,但由于地处偏僻的西北山区,直到上世纪结束,除了当地的牧羊人,外界并不知道它的存在。

张掖丹霞初一现世,已是惊艳。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拔地而起,气势磅礴、苍劲雄浑。

层叠起伏的丘陵被五彩的色带层层覆盖,阳光照耀下,灿若明霞。面对如此鬼斧神工的天地造化,人们纷纷惊叹,唯有上帝才能有此杰作。

张掖丹霞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壑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它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图画,形成了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当无人机飞向丹霞上空,俯瞰丹霞时,七彩丹霞地貌则变成了另一种景象,如果用文字来描述只有两个字:震撼。
张掖丹霞,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2009年,张掖丹霞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2011年,又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在此拍摄,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知名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等影视也在丹霞取景。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