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4月19日 10:37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钱斌) 4月14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带领执法检查组,分赴部分县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甘州区三闸镇天桥村污水处理站、临泽县工业集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高台县黑泉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处,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周元圣指出,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把《水污染防治法》纳入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爱护水环境、保护水环境、防止水污染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依法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全社会把《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好、落实好,为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保障全市水环境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