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14

  中国张掖网讯 4月9日8时许,临泽县七彩镇天然轩餐厅厨师抱着一只“来历不明”的大鸟,来到临泽县公安局丹霞派出所求助。

 

  该热心群众说是在丹霞大道路边发现的,见它无力飞行,像是受了伤一样,于是想将其带回来治疗,但在当地从未见过外貌类似的鸟,猜想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便送到了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即检查该鸟身体状况,并上网查询该鸟的相关信息。

  经检查,该鸟身体外表无明显伤痕,初步断定该鸟属白鹭类别,具体种类需经专业人士辨别。民警将这一情况报告县局指挥中心,请求当地森林派出所民警对该鸟进行辨别并进行救助,经县林业局及森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辨认,该鸟为黄嘴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民警将黄嘴白鹭移交森林派出所民警,为了让这只白鹭接受更好的治疗,森林派出所民警又将受伤白鹭移送至张掖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救治,待其康复后将放归大自然。(程国伟 安学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