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以案说法】莫贪便宜!高台一男子捡到手机,盗窃微信零钱8926元,结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1日 16:50

  中国张掖网讯 无意捡拾手机一部,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积极寻找失主归还,而是试着解锁手机,查看并盗取手机微信零钱。3月25日,高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微信零钱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缴被盗“微信零钱”8926元。

  2018年8月26日9时许,高台县宣化镇居民高某某在巷道镇殷家桥加油站转运洋葱时将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丢失,手机微信零钱里的8926元钱被以转账方式转走。次日,高某某以手机微信零钱被盗向高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

  在侦查过程中,通过调阅高某某丢失手机所在区域的“智慧城市”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发现,8月26日8时58分,一驾驶红色三轮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路过时捡拾了高某某丢失的手机,因而锁定酒泉籍男子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该张某某常年在外,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2019年3月25日,办案民警根据前期侦查获得的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确定了张某某的落脚地点。经过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和组织实施,办案民警在高台县巷道镇某村将张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某对捡拾手机,尝试输入简单的手机图案密码将手机解锁,发现手机内有8926元微信零钱便起了贪念,通过多次尝试输入手机支付密码后,以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的方式分3次将手机微信零钱全部转走。

  目前,张某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高台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该案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示:如今,手机支付这一新型消费方式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也同时需要我们增强防范意识,生活中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手机,谨防丢失、被盗。如果发生手机丢失、被盗后,应尽快补办手机卡,通过安全软件锁定手机,解绑、转移与手机有关的银行卡和资金。同时,手机上使用的各种支付平台、支付软件不宜保存、绑定大量的资金,设置的手机解锁密码和支付密码不宜完全相同,也不宜过于简单,更不宜用自己电话号码、生日、名字等字符设置密码,最好由字母、数字和标点符号组合的形式设置密码。(王福彬 )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