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年新气象 【新春走基层】临泽县倪家营镇:“敬比赛夸”赛出真善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20日 11: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黄继军为人真诚、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只要邻居有困难向他求助,他都不假思索地答应帮助,他是我们的好邻居。”“郭葡萄家庭和睦,对待媳妇和自己的亲闺女一样,从不故意刁难,因而儿子媳妇都很孝敬她,我推选郭葡萄为好婆婆。”……春节过后,伴随着的是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临泽县倪家营镇各村社的会议室里,火炉正旺,村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评议他们心目中的“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女”“好邻居”。

  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临泽县倪家营镇不断探索乡风文明建设活动的形式和手段,坚持组织开展以“敬老人、比公婆、赛媳妇、夸邻居”为主要内容的“敬比赛夸”活动。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从组建评议组织、规范评议标准、突出评议重点、注意评议方法等方面着手,围绕品行端正不违法、保护耕地不乱占、家庭和睦不悖逆、邻里互帮不生非、崇尚科学不迷信、行为文明不粗俗、种花养花促新风等内容,秉承“求高不低、求严不松、求精不溢”的理念,采用集中评选、民主评选、跟踪评选等方式,对符合标准人员进行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教育群众讲卫生、破陋习、树新风,增强了群众的礼仪教育和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道德品质的培养,因邻里关系、婆媳关系处理不好,而引发的矛盾明显减少,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素质,净化了村民村风,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朱丽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