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2月18日 09:2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2月15日,张掖市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高台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张掖市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标志着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高台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先后参加了2018年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以及省委组织的赴外考察学习,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玉门进行了考察学习,后顺利被确定为全省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目前,该县围绕“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目标,确定了县融媒体中心内设机构,优化了“采、编、发”流程,完成了办公用房的调配,调度中心、采编中心装修方案正在抓紧设计;根据岗位设置和业务拓展需求,新补充的5名融媒体工作人员已进入招考程序;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主动加强与省级技术平台对接,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接入工作。同时,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在办好《高台新闻荟报》微信公号的基础上,入驻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传播平台,今日头条总阅读量达70多万人(次),与新华社签订了现场云直播协议,成功直播全县大型活动8场(次),各类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新闻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持续增强。

  据悉,该县将围绕“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坚持移动端优先策略,借助省级技术平台,生产以“短”“新”“快”“活”为特点的动新闻、短视频、网络直播、VR全景、H5等融媒体产品,全方位构建“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传播格局,实现信息最大化传播。同时,强化融合思维,拓展服务功能,在做精做强新闻宣传主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拓展“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媒体+民生”“媒体+活动”等,连接交管、社保、医疗、教育、文旅等民生服务部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平台为群众服务,切实将县融媒体中心建成全县主流舆论传播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