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别再说张掖没啥,2019年超实用张掖旅游攻略转给他! 来源:旅游中那一缕晚霞    2019年01月31日 12:16

  张掖的丹霞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丹霞那种单纯的红色,而是多彩的七色丹霞,位于市区西北方向40km处,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马蹄寺石窟群开凿于元代,位于市区的西南方向65km处,是集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于一身的必去景点,一般来说一天时间即可游览完丹霞和马蹄寺,张掖市内的主要景点有鼓楼、大佛寺、万寿木塔,相互间步行即可到达,可根据个人兴趣进行弹性选择。

  张掖是西北大环线中的一站,最适游玩时间为两天,一天游览冰沟丹霞和肃南丹霞,最好在景区中徒步游览,这样能最近距离地体会到大自然带来的震撼;另一天游览马蹄寺景区和市区景点,品尝甘州美食。

  若时间不充裕,则建议上午游览马蹄寺,下午游览丹霞。自驾则推荐翻越祁连山至门源,走227国道,七月时一路上油菜花景色美不胜收。发烧级驴友可行车至山丹军马场,参观甘肃的九寨沟——西大河水库。

  漫步于黄昏下的七彩丹霞七彩丹霞地貌最震撼人的便是颜色,在黄昏时间更加变幻无穷。一层黄色、一层红色再配上一层淡淡的土灰色,层次分明、线条曲折。红的如火,黄得似金,灰的如钢,颜色相配得异常醒目,看后不由得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像上帝手中攥着这三种颜色的画笔,随意的一扫而过。这是浪漫的颜色,是爱情的细语,是大自然的微笑,是只有懂得的人才会明白的秘密。

  金秋时节到马蹄寺登山,祁连山下体会绝美秋色金秋时节的马蹄寺有着多种颜色,蓝天白云之下,山尖有一抹恰到好处的银白,绿油油的松树布满山间,而脚下的草甸已泛黄,阔叶林则已换上秋装,红叶纷纷。这般层林尽染的秋天,比冬天来的喜庆、比春天来的大气、比夏天来的丰富,这样的秋,即是色,一点儿都不为过。

  最适旅游时间6-9月:夏季的张掖气候凉爽,是消夏避暑的好去处,早晚在丹霞景区看日出和日落也不是很冷,若赶上雨后,能欣赏到非常艳丽的丹霞美景。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冬季风大,寒冷干燥,不建议旅游观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