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年新气象 肃南县明花乡:年味浓 赶集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8日 09:2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置备年货成了肃南明花乡农牧民群众的首要工作。1月23日,是明花乡年前最后一次赶集,集市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囤货”的人们。

  腊月的集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外来赶集的商家也比平常明显的多了。上午十点,集市上的摊主早已准备好迎接赶集群众的到来,商户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满眼都是火红的春联、灯笼、食品等年货,所有与“年”有关的摊位都被集中放到“年货大街”上。集市上人头攒动,大家从各村汇集到这儿,父母带着孩子、亲戚傍着亲戚,仿佛空气中都能闻到那幸福的“年味”。下午两点多,集市变得热闹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砍价声、叫卖声、吆喝声,声声交织,此起彼伏。柴米油盐,烟酒糖茶,干果炒货,都一袋袋,一箱箱的往家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在该乡,农牧民过年赶集买年货已成为一种习俗。腊月一到,浓浓的年味在集市上逐渐扩散开来,弥漫在美丽的乡村,呈现出一片祥和、热闹的景象。(秦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