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年新气象 山丹县西街村老年人喜领村级养老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16:08

  “现在,村里给我们发养老金了,生活更加宽裕……”1月21日,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74岁的老人杨会英拿着刚领到的600元“养老金”乐呵呵地说。

  由村里为60岁以上的老人发“养老金”,西街村成为山丹县首个为老年人发放养老金的村。今年,该村共为64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村级养老金”38万多元。

  “这几年全县发展很快,位于城郊的西街村也迎来了大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只是回馈村民的措施之一。”西街村党委副书记刘超介绍,村民自来水费用由村集体承担已实施多年,去年开始为全村考上二本及以上的大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

  2017年初,西街村把关爱老年人生活放在村里的议事日程上,为了让老年人生活幸福,防止因人老收入少返贫,村“两委”从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资金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分四个等级,金额500至1000元不等,2017年共发放养老金35万多元。

  领取现场,除了养老金,老人们还领到一份承诺书及村社集体经济收入支出明细表。

  “遵守村规民约,爱护集体财物,始终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整洁……”西街村八社村民武奎今年68岁,领到500元养老金,他拿着刚签完的“承诺书”小声念了起来,“这些都是应该遵守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的各种意识都提高了。”
  “为老人发养老金、自来水免费、资助大学生等措施的实施,不仅为村里人解决了实际困难,更凝聚了人心,为今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西街村党委副书记刘超信心十足地说。(翟继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