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丹霞大景区提前备战“春节黄金周” 确保游客安全游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5日 10:10

  中国张掖网讯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丹霞大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早计划、早安排协同临泽县、肃南县相关部门提前对七彩丹霞景区和冰沟丹霞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安全游览。

  联合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指导和提问询问方式,对景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景区内车辆安全状况,投诉电话设置及值班值守情况,停车场、售票处、检票口等重点部位突发事件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景区及周边星级饭店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健全情况,消防监控、自动报警、自动灭火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安全监控、电梯等设备日常维护保养。食品卫生及公共卫生状况和突发事件应对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对丹霞大景区做好春节期间和旅游资源保护及安全巡查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检查,旅游企业和经营单位针对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制订了严密的防范措施,增强了防范冬季恶劣天气意识,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冬季安全培训,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冬季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优化了旅游环境。(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地质公园管理局 王少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