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工商质监快速调处一起热水器漏水消费纠纷 来源:甘州在线    2018年12月17日 10:5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甘州在线报道,到了寒冷的冬天,热水器是家家户户必需品,但由于北方室内外温差较大以及安装结构等方面的原因,会影响人们正常使用热水器,近期甘州区的陈先生就遇到了些麻烦事。

  陈先生在清晨正常使用热水器后离家工作,没想到热水器在静置期间,机内铜管开裂,管内自来水外流,又因家中无人,不能及时关闭水阀,导致楼下邻居厨房浸水,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事发后陈先生联系商家及售后,但均以消费者操作不当致使产品漏水和不属于产品“三包”责任范围为由拒绝免费修理和赔付,在消费者与商家及售后多次协调无果的情况下,陈先生拨通“12315”进行维权。

  在接到维权投诉后,甘州区工商质监局专业市场管理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双方,并到消费者家中调查取证,在不能界定热水器是如何发生事故和商家没有对消费者告知产品可能出现风险的前提下,对当事人双方进行了约谈。通过专业市场管理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和对《消法》的细心解读,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商家免费负责维修漏水热水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热水器的维修使用,并以延长质保期作为赔偿,同时,适当为被淹邻居做出补偿。此次调解,在24小时内解决。(甘州区工商质监局 李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