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肃南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未成年人不起诉案件举行宣告教育仪式 来源:肃南检查    2018年12月12日 11:01

  中国张掖网讯 为最大限度的教育、感化、挽救、保护涉罪未成年人,近日,肃南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嫌盗窃的未成年人案件举行不起诉宣告教育仪式,充分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社会调查,未检检察官了解到小明(化名)父母因放牧长期不在身边,对其缺乏教育,由于法制意识淡薄和自制能力差才实施了此次盗窃行为。案发后小明悔罪态度良好,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肃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做出了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6个月的决定。

  在考察初期,小明态度消极,易烦易燥,且有对抗情绪,检察官遂联系到了小明的姐姐,通过与其姐姐谈话,进一步掌握了小明的思想动态,针对性的对小明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端正态度,学习一技之长,自食其力,引导他对未来生活做合理的规划,还带小明到单位法警训练室以运动的方式发泄情绪,并督促小明每月写一次思想汇报,汇报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最终,检察官以热心和真心感化了小明,让他重新树立起了学习、生活的信心。

  考察期满后,检察官对小明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并对其进行教育和训诫,希望他对法律、对人生存有敬畏,在生活、工作中有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公安机关承办人及法律援助律师也对小明进行了法治教育,要求小明珍惜不起诉的机会,遵纪守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小明的母亲也对司法机关办案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办案过程中给予小明的人性化关怀。小明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引以为戒,倍加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改过自新机会,刻苦学习,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关心爱护他的人、回报家庭与社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