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体育融入百姓生活 全民共享运动快乐 ——张掖市全民健身暨群众体育工作现场推进会侧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7日 17:47

体育融入百姓生活全民共享运动快乐

——张掖市全民健身暨群众体育工作现场推进会侧记

本网记者 张玉茹

  冬日的张掖,散发着运动的热情。在城区与乡村的公园、广场,在学校、社区的运动场地,在湿地公园、体育馆等健身场地,随处可见人们慢跑、打太极、跳广场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让这座城市充满朝气与活力。

  近年来,张掖市围绕“全民健身健康张掖”的目标,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体育服务。如今,“全民健身”已成为张掖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闲元素。

  “村里的广场上安装了许多健身器械,虽然有些叫不上名字,但大家都愿意来这里锻炼,村民健身的积极性很高。”甘州区梁家墩镇三工村村民一边踏着“跑步机”,一边说。

  “我自己很喜欢运动,平时没事的时候经常出去跑步,别看我现在50多岁了,但我身体素质很好。这次观摩了这些健身场馆和乡村健身中心,充分彰显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极大的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激发了群众全面健身的热情。”张掖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毛建平参观了张掖市部分群众体育设施和场地后说。

  11月24日,张掖市全民健身暨群众体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前,与会代表前往甘州区、临泽县,对部分健身场馆、体育设施和重点体育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到甘州区梁家墩镇三工村体育健身广场、张掖鑫卡卡健身俱乐部新世纪店、临泽县绕城健身步道、临泽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等地实地观摩张掖市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张掖鑫卡卡健身俱乐部,前台姑娘正在接待前来健身的客户,店内不仅设有休闲区,还贴心的设置了茶歇区,精致的糕点和甜香的热饮,香味扑鼻。健身区内,有跑步的,有练器械的,有跳健身操的,还有打乒乓球的,前来观摩的人员不时点头称赞,“现在的条件真的太好了,健身房内什么器械都有,还有教练可以指导,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

  据了解,张掖市鑫卡卡健身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现有卡卡飙风健身俱乐部、张掖市鑫卡卡青少年体育运动培训学校、卡卡飙风国际教练培训学院三大子品牌和张掖总店、翱翔分店、临泽分店、山丹分店四家直营店和富来登&卡卡飙风健身旗舰店、富来登&卡卡飙风健身游泳馆,总经营面积超过18000平方米,会员和在校学生数量16000多人,是全国少数几家超大规模的连锁健身企业之一。

  在甘州区各处健身场地的宣传栏,有中国体育发展史、奥林匹克文化知识、科学健身18法和健身人物故事等。“一些大屏幕上还播放科学健身视频,这些细节都值得我们学习。”一名与会人员说。

  张掖市群众体育设施和场地建设给肃南县巴女士的深刻印象是“高标准”。她指着身边的一个橙色的体育健身宣传栏说:“从上午到下午,我们看到所有的体育健身宣传栏都是一个颜色,一个标准。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当地群众体育是高质量、高起点。”

  近年来,张掖市打造“15分钟健身圈”,对群众体育活动场所及设施配套的规模、标准、数量做出明确规定。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国家级体育公园3个、全民健身场馆16个、乡镇体育健身中心工程59个、社区体育健身中心工程53个、乡镇和社区体育健身广场14个、城市笼式足球场12个、可拆卸式滑冰场1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45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35个。市全民健身中心等6个大型场馆连续5年获批实施国家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项目,每年争取到位补助资金680万元,此外,张掖市积极探索推进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场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全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214个。

  步行健身一族登上焉支山、走进润泉湖湿地公园,既能健身,又能欣赏美景;“微马”爱好者奔跑在城乡公路上,尽情享受运动和清新的空气带来的快感;大大小小的公园、广场是广场舞和太极拳运动参与者的宝地,更多中老年群众在这里体验运动的乐趣……在张掖,“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全民健身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如今,每天的清晨和傍晚,在张掖各县区公园广场、单位办公楼前,都会聚集着翩翩起舞的市民,打球的、练拳的、跑步的点缀其间,好一派舒心怡人的景象。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