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女子因家庭琐事跳河轻生 民警见状紧急跳水救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8日 08:50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5日,临泽县板桥镇一女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跳入黑河轻生,情急之下,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跳入河中成功将轻生女子救起。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临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办案过程中路过鸭暖镇和板桥镇之间的黑河大桥路段时,看见当地一路人不停向警车挥手,下车便见一女子不断向黑河深水处走去,民警郎永涛及司机杨永宏见状,立马携带绳子向落水女子最近位置跑去,当时落水女子已走向齐腰水位处,且情绪十分激动,情况不容乐观。杨永宏将绳子一头扔给轻生女子,安抚情绪的同时让其把绳子抓住拉她上来,可轻生女子精神几近崩溃,无论怎么劝说就是不配合民警救援,扬言要寻短见。

  河西走廊初冬的黑河水冰冷刺骨,加之水速越发湍急,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情急之下,民警郎永涛不顾个人安危,来不及脱去鞋袜,只身跨进黑河水中,杨永宏见状左手抓住河边的树桩,右手紧紧拉住郎永涛左手,郎永涛迅速向轻生女子靠近,一把死死抓住轻生女子,经杨永宏和郎永涛齐心协力的救援,最终将轻生女子成功地拖上堤岸,现场险情化险为夷。上岸后,轻生女子情绪仍十分激动,民警一边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交代其家人近期一定要妥善照顾,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情。

  “太谢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及时相救,这么冰的黑河水后果真不敢想象......”见民警郎永涛为救轻生女子浑身湿透,其家人颤抖着对郎永涛、杨永宏的英勇举措连连致谢。

  民警郎永涛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先不说水速急不急,就是不急人长时间站在冰水里也会落下病根,正常人都忍受不了冰水钻骨般的疼,我也顾不上那么多,就先跳进去救人了。”(程国伟 安学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