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一免五补”优惠奖补政策让我市冬春旅游更精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5日 17:2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11月1日下午4点40分,一架由北京=西安=张掖的中国东方航空客机载着90多名乘客,缓缓降落在张掖机场,身着裕固族服装的机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接机仪式。接下来的几天,这些游客将在张掖领略古丝路风情,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近年来,随着张掖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交通环境的完善升级对我市全域旅游深入发展的支撑作用十分突出。张掖市旅发委积极动员相关航空公司、航线运营企业、航线切座旅行社和包机、专列运营旅行社等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有限的补贴引导资金发挥了重要的宣传效应,而且实现了对张掖旅游远程客源市场的快速“引爆”。

 

  据了解,已建成使用的张掖机场于10月28日开始执行冬春季旅游航班计划,现已开通兰州、西安、成都、上海、北京五大省会城市的航线,东方航空、成都航空、吉祥航空三大航空公司将为前往我市的游客提供航线保障,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将有航班飞往张掖机场。此外,还制定了相关的优惠票政策,张掖——西安低至240元起,张掖——兰州散客票价低至180元起,5人成团可享受100元优惠票政策,同时张掖机场还承接发往全国各地的航空货运业务。

  优惠期间,张掖市对旅行社组织游客从省外包机来张掖旅游,或组织游客从市外乘专列来旅游等活动,都会在原有补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并对旅行社组织30人以上游览团队开展景区观光游览或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游等活动进行相应奖励补贴。另外,在张掖市滑雪基础技能培训班中获得合格证书的学员还能享受培训费补贴,指定滑雪场也会在本雪季对这些合格学员实行优惠。

  这只是我市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的冰山一角。今年我市旅发委及早动手,超前谋划,推出“一免五补”优惠奖补政策,助推张掖冬春旅游持续升温。

  2018——2019年张掖冬春季旅游主题活动于10月27日全面启动,期间将开展以冰雪运动、乡村民俗、湿地观鸟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旅游活动,推出了神奇地貌观光游、祁连冰雪体验游、丝路文化品鉴游、湿地候鸟观赏游、红色经典励志游“六大特色产品”,策划包装了由8条线路串联全市精品景区的六大特色系列旅游产品,涵盖了张掖市神奇地貌景观、厚重丝路文化、多元乡村民俗、经典红色文化及研学科考等方面;围绕深度开发客源市场,将依次策划开展2018年旅游人次突破3000万新闻发布会暨张掖冬春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等系列宣传活动、2018丝绸之路·张掖冰雪运动嘉年华暨第六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及“万名学生研学励志行”活动、九曲黄河灯阵祈福纳祥亮灯仪式暨2019张掖民俗文化旅游季、“一元游张掖”线上狂欢活动、“湿地候鸟景观摄影采风之旅”活动、“张掖冬春户外运动百团行”六项大型主题活动。通过这些冬春旅游活动、产品,让游客领略到不一样的张掖美。

  据张掖市旅发委主任白怀国介绍,今年从10月7日以后到现在,张掖的游客量依然保持一个相对的热度,和去年同期相比游客的增长量都有翻番的基本面的保持。

  此外,为吸引更多游客冬春季节游张掖,我市从2018年11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面向广大游客推出“一免五补”冬春季旅游优惠奖补政策,即部分景区免门票,并对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组团、研学、滑雪和水上娱乐等进行奖励补贴,形成开怀迎客的冬春季绿色旅游通道,全面开启冬春旅游惠民季。

  活动期间,山丹大佛寺、焉支山景区、冰沟丹霞等景区均免门票;张掖大佛寺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马蹄寺景区门票半价优惠;祁连山滑雪场、山丹佛山滑雪场等均有不同幅度的门票优惠。在冬春旅游季,旅行社组织游客从省外城市包机至张掖旅游,每班补贴在夏秋季补贴标准上增加2万元;组织市外游客乘专列至张掖旅游,奖励补贴在夏秋季补贴标准的基础上上浮50%。同时,对组团游张掖以及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游活动,并达到一定人数的也都将进行奖励补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