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 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15:11

  中国张掖网讯 市科协牵头制定了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综合科普工作方案;邀请省地质博物馆4名专家现场指导;邀请地质专家开展了地质科普知识讲座,对400多名干部和群众进行了集中培训。

  市教育局成立地质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制定了申报创建工作任务落实专项方案,计划在3个县区的255所学校设置地质科普长廊、科普教室和科普角,组织编写地质科普地方教材,先在申报创建范围内的县区中小学使用,计划创建10所“地质科普示范校”;开展创建范围内中小学教师、学生地质科普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借助“张掖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向全市30万师生家长推送地质科普知识。

  市国土资源局、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协调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组拍摄《祁连隆起》专题节目,在央视十套播出。利用世界地球日、中国旅游日等主题宣传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印发宣传资料1.6万多份。同时,积极与境内外旅行社联系,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活动,今年以来,国家地质公园和地质博物馆先后接待研学旅游团队42批次、3600多人次。(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