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08:42

张掖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黄泽元出席并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 斌)9月30日,张掖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出席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香港商报、甘肃日报等30多家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和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黄泽元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放管服”改革推进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张掖把持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遵循顶层设计、坚持立足实际,立足改革重点难点,以解决行政审批中存在的办理层级多、流程多、成本高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按照“能减全减、能放全放”和“典型示范、全面推动”的工作原则,持续简政放权,精简审批环节,降低准入门槛,有效节约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呈现出以“放管服”改革激活市场要素、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能力的良好局面。十八大以来,张掖市级政府分10个批次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421项,其中取消135项、下放88项、承接106项、工商前置改为后置审批43项、合并调整49项。今年上半年申报投资项目337项,项目办结率53.4%;事项办结率达95.8%,限时办结率达100%。

  黄泽元说,我市将环评制度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突破口,积极探索提高环评审批效能的办法,以“分区准入、分类管控、评管并重、优化服务”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以划分权限、再造流程、用好网络、解决难题为主要措施的环评审批改革。通过改革,环评审批大幅减少,环评时间大幅缩短,企业负担大幅减轻,环评监管全面加强,环评制度改革成为全省乃至全市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样板工程和典范性工程,为其他各项改革快速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

  黄泽元表示,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我们始终将“明确权责、简化流程”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抓手,把“提升效能、服务群众”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目标,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底线,建立健全“有权必有责、有权必担责”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先后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网上直接办理事项清单,在法定和已压缩环节时限基础上,减少前置环节,建立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清单、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市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工商登记前置事项目录清单”6张清单制度,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切实把权力置于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消除政府管理当中的顽症痼疾。今年前8个月,我市开工项目575项,开工率达111.4%,固定资产投资在全省排在前列,市场主体增长数量,小微企业增长数量呈现翻番趋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黄泽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张掖将继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抢抓省委、省政府出台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结合张掖自身实际,大力发展循环农业、文化旅游产业、中医药产业和通道物流产业为主的新型产业,大力调整优化经济产业结构,积极构建富有张掖特色的生态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