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9日 08:5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希望同学们有感恩之心;有热爱之情;有君子之风;有拼搏之力……”9月28日上午,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校长缪自军在首届开学典礼上致辞。甘州区相关领导,各学校、各乡镇代表及全校师生等参加开学典礼。

  佩戴红领巾,升国旗奏唱国歌,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嘉宾还为学校学生举行“开笔破蒙”,并指导学生书写“人”字,同时,来宾拿毛笔蘸少许朱砂,为学子“开笔破蒙”。在古代,学童入学,都会有启蒙老师用朱砂在学子额头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红痣”的痣与智慧的智同音,意思就是开启智慧,孩子们从此就会眼明心亮,好学读书。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是区委、区政府在滨河新区建成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221.38亩,总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预设78个教学班,可容纳3600名学生就读,总投资2.43亿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理念。“实验教育设备在甘州区内都比较领先,我们立志让学生成为一个具有真善美品质的人,力求为学生将来美好幸福的人生奠定基础,在传播知识的同时,重点培植学生的精神,培养学生的道德,让学生成为一个真正自强的人。”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校长缪自军说。

  校园里一栋栋大楼沉稳大气、设计前卫,采用向心性围合式布局,看似独立却又彼此相同,处处体现“校园即家园”、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主要建筑有7栋中小学教学楼、3栋师生公寓、1栋餐厅、1栋图书馆及多功能报告厅共13栋建筑厅,舞蹈、音乐科技、书画等功能厅一应俱全。“在思源学习非常开心,这里亭台楼宇、错落有致,充满现代化气息,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的感兴趣,学校的老师都和蔼可亲、才华横溢,我相信在这里学习,一定会收获更多的知识,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五年级学生张梦怡说。

  思源实验学校的建成,为新区入住的老百姓办了实事,为甘州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难题,也为滨河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学校因“饮水思源”而得名蕴含着感恩和感谢,今年首次招生达1500人。三年级学生樊敏轩说:“学校离我家很近,上学很方便。教学设施也很齐全,校园很美,老师对我们很好,我相信在思源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快乐。”

  “我是一名光荣的思源老师,我将秉承教育之道,修身立德,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伴随着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誓词,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思源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2人,学历达标率100%;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市区级骨干教师45人,甘州名师2人,蒲公英导师13人,区级教研员11人,市区级优秀教师62人。老师胡红霞说:“有幸到思源学校来任教,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让我受益颇多,思源学校虽然是一所新建的学校,但是老师们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有这样优秀的团队我相信思源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