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聚众家中吸毒,“瘾君子”因罪获刑 来源:甘州区人民法院    2018年09月11日 10:36

  中国张掖网讯 2018年1月期间,吸毒人员陈某在甘州区自己家中与同为吸毒人员的徐某、罗某先后四次共同注射吸食毒品海洛因,被公安干警当场查获,经过检验,三人经尿液检测毒品反应均呈阳性。

  该案经甘州区法院审理,认定陈某多次在其家中容留他人注射毒品,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而陈某2018年1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在判决宣告以后刑罚执行完毕以前,又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与原判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我国《刑法》规定,只要当事人知道他人吸毒而提供场所为他人吸毒,就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法官提醒】毒品犯罪不仅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危害着一个国家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发展。一次吸毒,终身戒毒,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使家庭迅速破产,陷入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同时,吸毒活动还会扰乱社会治安,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苗淼)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