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开校第一天:新学期你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7日 16:38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

  8月27日,我市沉寂一个多月的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重新热闹起来了,孩子们在结束了快乐、温馨的暑假生活,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崭新的校园。今年全市共18万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园(职教)学生开始报名,秋季新学期也由此开启。

 

  宽阔的校园,气派的教学楼。在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记者看到,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前来报名,家长们排着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办理入学登记,报名现场秩序井然。报到、打扫卫生、谈谈假日趣事……每间教室里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张田是一名初一新生,早上9点,他和爸爸就早早来到了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报名。他说,新学校环境优美,教学楼、操场等都是崭新的,自己非常喜欢。“开学第一天特别高兴,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谈到新学期的愿望和打算时,张田充满自信。

  “孩子要升一年级了,也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这里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比较完善,孩子们的活动场地比较大,此外我们家离学校也比较近,方便孩子上学。”家长徐芳说。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校长缪自军介绍说,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是区委、区政府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拟设置78个教学班(小学42个,初中36个),可容纳3600名学生就读。目前计划招生1600名左右,主要是为了化解甘州区大班额问题,保障每个班小学不超过40人,中学不超过50人,进行小班化建设。学校设备比较先进,教室里配备80寸超大屏幕SEEWO一体机及立体环绕音响,实验设备、图书设备等一切辅助设施都是全区领先的。

  “大家好,我叫曲嘉颖,我希望在新学期把字写好、英语学好,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大家好,我叫陈珂伦,我喜欢踢足球,我希望在新的一学期可以加入学校足球队,发挥自己的特长。”

  ......

  开学第一课,在甘州区青西小学三年级二班的教室里,王老师在有序地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的同时也谈起了自己的新学期愿望,这不仅让大家互相认识了对方,也构建了同学们之间友谊的桥梁。

  甘州区青西小学二年级教师黄惠珍介绍,今天是报到第一天,报名结束之后要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让学生认识老师、认识同学、认识校园、观察校园环境,让孩子们更快地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环境。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全市师生带着美好的憧憬,再一次踏上征程!祝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在收获更多知识的同时更加快乐幸福地成长!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