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人口计生工作推进会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4日 09:0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8月23日上午,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推进会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兑现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奖惩的决定;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督查情况;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向机指出,人口问题是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因素。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充分利用和发挥基层计生队伍的优势,加快服务转型和能力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要总结经验,突出问题,准确分析和认识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的形势和挑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解决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聚焦重点,改革创新,全面布局和推进新时代人口计生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宣传引导、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协调配合、培训学习及医养融合方面的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强领导,靠实责任,为全面做好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人口计生工作任务繁,责任重,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指导,统筹协作,不断健全完善目标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区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卫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