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督办省级环保督察信访投诉问题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8月06日 11:33

黄泽元在督办省级环保督察信访投诉问题时强调

随交随办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回应社会关切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8月3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督办省级环保督察信访投诉问题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群众反映的环保信访问题随交随办、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回应社会关切。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督办。市政府办、畜牧兽医局、建设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当天,黄泽元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梁家墩镇太和村、碱滩镇普家庄村,实地察看并详细调查核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现场安排部署整改措施。黄泽元指出,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是造成当前农村面源污染的主要原因。甘州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治理工作,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强化部门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建立长效机制,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优质的环境保障。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养殖小区,高水平配备污废处理设施,努力培育中、大规模养殖企业,积极引导养殖散户整合集中,探索建立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的畜禽养殖模式,加快推进畜禽养殖产业化进程,促进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随后,黄泽元实地察看甘州区黑臭水体治理及引水入城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资金筹措、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日常巡查等工作,合理优化水资源调度利用,切实推动小流域治理,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确保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黄泽元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办理落实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投诉问题作为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有力抓手,全力配合省环保督察组工作,从交办问题整改中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办结标准,严格办理,全面落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依法执纪,严肃问责,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