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称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0:23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在嘉峪关市举行的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上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旅游十佳8组榜单,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荣获“十佳旅游景区”称号。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总面积为322平方公里。由彩色丘陵园区、冰沟丹霞园区、大肋巴沟园区组成。公园主要发育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系“红层”,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彩色丘陵和红色砂岩地貌,地质遗迹景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规模之宏大世所罕见。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是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地质遗迹保护于一体的大型地质公园,对研究自白垩纪以来青藏高原及祁连山的隆升过程中的重要地质事件和形成演化具有重要的科考价值,同时独特唯一的地质地貌景观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2008年被命名为甘肃省地质公园,2016年被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2017年12月,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2019年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享有“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之一”和“全球二十五处梦幻旅行地之一”“中国最美外景地”等殊荣,具有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品牌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任开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