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甘肃之美 河西走廊占尽一半芳华……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8年06月28日 10:18

甘肃若有十分美

一半

属于甘南

那另一半

则是属于河西走廊的

by图虫AIRPANO

在这里

你能看到以前N多次旅行

才能看到的美丽风景

by图虫mofang365-魔方

在这里

你能看到古老的烟火风沙

孕育的边城苍凉

by图虫仓建

在这里

你能看到滚滚的时光车轮下

曾经激荡的历史风云

by图虫牧狼人

在这里

你能看到文明发展演变过程中

留下的恢弘壮阔画卷

by图虫花墨

在这里

沿着古丝绸之路向西横行

会有太多太多说不完的故事风情

by图虫爱摄影的小军

  注:河西走廊南起乌鞘岭,北至玉门关,东西介于腾格里沙漠、西山(祁连山和阿尔金山)和东山(马鬃山、合黎山、龙首山)间,长约1000公里,宽数公里至近百公里,为南北走向的狭长堆积平原。

  线路: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玉门关

  兰州

  黄河水奔腾不绝,天上云流泻万里,兰州,它就像是一朵盛放在群山间的娇艳的花儿,洋溢着美好的气息。

by视觉中国

中山桥、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像,以及夜晚的白塔山夜景,都是来到兰州不能错过的景致。

by图虫PictureZhou

待到兴致稍歇,去大众巷或者正宁路再吃上一顿美食,然后趁着夜风清凉,星空寂寥,漫步江湖。

by图虫龍斐

  武威

  甘肃有句俗语:“金张掖,银武威,金银不换是天水”,相比于张掖的知名,它似乎却并没有赢得旅行者的青睐。

by图虫王岩

  作为马踏飞燕的故乡,它其实有着太多太多的风情,值得人们去关注,去欣赏。

by图虫水岩

  你可以在有名的百塔寺、雷台汉墓、鸠摩罗什寺、天梯山石窟、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驻步停留。

by图虫黑客1918

  也可去它的深处游览那碧绿的草原,茫茫的冰雪山川,清澈的河流,苍翠的森林,寻找那回眸间的风景。

by图虫抽烟的甲虫

  金昌

  有人说,金昌是河西走廊上的浪漫之都,那如画的风景、遗留的古迹就是它古老美好的象征。

by图虫荒原123

  在这里,你可以畅游花海,轻嗅阳光的美好,也可以沙漠冲浪,在那仿若上帝画下的巴丹吉林留下最美的身影。

by图虫善藏锋者

  还有西汉时期骊靬古城,汉、明长城及数量众多的汉墓群,唐代对容寺塔,被誉“河西中天一柱”的明代永昌钟鼓楼。

by图虫此昵称不存在842

  张掖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当江南。”这里,有着河西走廊上最壮观的风景,这里,藏着河西走廊最辉煌的风情。

by图虫晦朔

  巍巍祁连山,遇见它,就像是久别不见的情人,藏着刻骨铭心的爱恋。

by图虫马克菠萝

  无论是山中的青绿,终年积雪的山峰,还是那触手可及的云,在清新明亮的天空下,它就是人世间最瑰丽的画卷。

by图虫Flanker372

  除此之外,还有七彩丹霞,山丹军马场,马蹄寺,大佛寺,扁都口,平山湖大峡谷......

by图虫哭肿了眼的青蛙

by图虫月图

  行走在张掖,你会发现,这里处处都是让人留恋的如诗画卷。

by图虫迷城853

by图虫月图

  酒泉

  进入酒泉,那扑面而来的大漠苍凉,那驼铃阵阵的历史云烟,那关于河西走廊的印象,就会从心底惶然升起。

by图虫飞侠302

  一路暖风,一路荒凉,沙漠,戈壁,就仿佛是它的全部。

by图虫COLDSAND寒沙

  嘉峪关

  站在嘉峪关的关城上,眺望无边的远方,寂静的夕阳,沉默的祁连雪山,仿佛是回首往昔的枷锁,打开,便是一声轻叹。

by图虫上海休闲时光

by图虫黑山湖水哥

  撇开感叹,漫走于悬臂长城,一步步拾阶而上,伴着飞舞的风沙,它的险峻让人如临深渊。

by图虫大漠孤烟老枪

  敦煌

  提起敦煌,伴随而来的依然是漫天的黄沙,苍凉的戈壁,还有那湮灭在历史中的辉煌。

by图虫摄影师王星

  在这里,你可以与莫高窟里的“飞天”与古佛对话时空,可以在鸣沙山触摸风沙的温度,在月牙泉倾听它古老的呼唤......

by图虫闲置的镜头

  等出走阳关,看着那屹立在荒漠中独孤的烽火,你会忍不住诉说着岁月的悲凉,念着“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感慨。

by图虫-素昭-

  玉门关

  这里是河西走廊的终点,随着丝绸之路兴起,因岁月流转而没落,如今的它,只是一个在蓝天下,有夯土堆砌的遗迹。

by图虫仙人板板

  兜兜转转,弥漫在雅丹魔鬼城,仿佛千万只野兽在怒吼的风声,那被风雨侵蚀的宛若迷宫鬼怪般的地貌,让人惊叹,让人震撼。

by图虫観月望み

by图虫心如止水211

  在最美的季节,和河西走廊来一场美丽的邂逅,一起看小城烽火,一起看日落西山,那风景一定很美。

by图虫檀子夜

  正如诗人李亚伟在《河西走廊抒情》中所写的:

  远行的人,将被时间缩小到纸上,如同在唐朝,他骑马离开长安走进一座深山,如果是一幅水墨,他会在画中去拜望一座寺庙,他将看见一株迎风的桃花,并且想起你去年的脸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