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肃南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7日 17:4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连日来,肃南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以专题教育、主题宣传、党性实践和党内关怀激励为重点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展示自治县上下合力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的精神风貌。

  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固定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把学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作为“必修课”,持久学、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对手册内容烂熟于胸,对操作规程熟练运用。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回顾党的光荣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革命题材影视片、接受群众路线和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为基层党员群众上专题党课,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在党的领导下,自治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宣讲中央和省、市、县委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重大部署,更好的凝聚起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法制和感恩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群众饮水思源、铭记党恩,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解决部分党员群众组织观念淡薄、法制意识淡化、只求给予不讲感恩等问题,以良好的党风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举办专场文艺晚会。举办一次纪念建党97周年专场文艺晚会,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主题的红歌传唱活动,肃南县电视台《肃南新闻》栏目推出每周一歌栏目,集中展播红色经典歌曲。

  开展先进事迹宣讲。组织受到县委表彰的2017年度“五好”村(社区)干部成立宣讲团,赴基层党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广大党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围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这一主题,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有奖征文活动,展示新时期全县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创先争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豪迈激情。

  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组织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老干部、工商界人士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对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各乡(镇)也要组织召开相应的座谈会。

  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市县委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组织党员聚焦解决作风建设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对标整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良好环境。

  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扶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扶弱济困、便民公益等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党性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农牧村、社区、企业,访民情、释民惑、解民忧,送科技、送服务、送温暖,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深入乡镇、农牧村(社区)、企业及基层一线,重点走访和慰问农牧村(社区)生活困难党员、企业下岗特困党员和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一线优秀党员。

  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肃南县2018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和《肃南县发展党员八项制度》,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吸收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一批新党员,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武雪峰)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