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我市举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徒步穿越湿地行”活动 成广平 赵学忠 徐永胜等出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7日 08:51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伟 胡东伟)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张掖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徒步穿越湿地行”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成广平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赵学忠主持并宣布活动举行,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徐永胜出席活动。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市禁毒问题重点关注街道乡镇、禁毒专干、志愿者队伍及社会代表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成广平在致辞中说,治理毒品问题,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做到识毒、防毒、拒毒,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侵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社会各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禁毒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担负起禁毒的神圣使命,为早日实现禁绝毒品、铲除毒害而努力奋斗。

  期间,还举行签名仪式、文艺晚会,并宣读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倡导全社会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抵御毒品侵害思想防线。(张掖日报、甘州在线)

肃南县开展禁毒宣传 提高居民防毒拒毒意识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肃南县禁毒委联合全县成员单位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拉起禁毒宣传横幅,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图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禁毒工作宣传展板、主动索要宣传资料、细致阅读散发的《禁毒宣传手册》,并询问相关法律和打击措施。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向居民展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县禁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禁毒宣传月期间,还将深入社区、校园、企业等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掀起全民禁毒高潮。(安晓)

民乐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6月26日,民乐县在县中心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抵御毒品意识和自觉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树立全民禁毒意识,大力营造禁毒氛围。

  此次“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主要从“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的方式”、“如何预防毒品”和《禁毒法》、《禁毒条例》法律法规等方面以图片展示、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自觉抵御毒品诱惑。

  活动过程中,共发放“防范新型毒品”、“毒品预防及危”、“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宣传资料1.5万余份、展出展板60余块、设立咨询台15个、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0多条、张贴禁毒宣传标语50余张、出动宣传车辆16台(次)、解答有关禁毒咨询6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段海月)

山丹县开展“ 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2018年6月22日,张掖市山丹县禁毒委联合全县成员单位及禁毒志愿者在县城龙首广场集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禁毒的重大意义和吸毒、贩毒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 活动现场,县上领导为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如何识别毒品,怎样抵制、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使广大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加深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县禁毒办协调相关单位在辖区内的主要道路、各金融网点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教育标语,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统计,全县共设宣传点30处、咨询点50处、张贴宣传挂图2000多张、摆放宣传展板200多块,发宣传单、宣传手册3万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悬挂条幅100余条,受教育群众约2万余人。当天,没有参加集中宣传的乡镇和禁毒委成员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丁述芳 丁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