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央视《地理中国》再次聚焦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一定要看! 来源:幸福旅游    2018年06月07日 14:57

  张掖,西汉时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历史上又称作“甘州”。因其地理环境优越,物产丰饶,素有“金张掖”之美誉。诗曰:“不望祁连峰顶雪,错把张掖认江南”,其灵秀可见一斑。据考证,5000多年前就有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

  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金戈铁马的鏖战后,匈奴民族唱着“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嫁妇无颜色”的忧伤歌曲北去,汉武帝在此设张掖郡,这里由此成为军事战略要地,丝绸之路重镇,中西文化交流中心。

  隋大业五年(公元609年),炀帝西巡,山丹焉支山会见西域27国君臣使者,召开了世界历史上第一届“国际博览会”。西夏时,这里曾设甘肃军司,这是“甘肃”在历史上首次出现,即取“甘州”和“肃州”首字组合而成。元明时,张掖是西北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之一。

  皑皑祁连雪峰,茫茫大漠戈壁,潺潺小溪流水,涛涛黑河落日,水草丰美的草原,葱茏苍翠的森林,连绵起伏的长城,高耸突兀的烽燧,千姿百态的山峦,五彩缤纷的丹霞,水天一色的湖泊,生命力盎然的绿洲,莺歌燕舞的湿地,成百上千的遗址,独特的裕固族风情……


  张掖集百媚于一身,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地貌景观之都。

  作为中央电视台CCTV-10《地理中国》王牌科普类电视栏目。《地理中国》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栏目在带着观众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热爱自然,珍惜自然,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

 

  央视10套《地理中国》将于6月5日-8日连续四日下午首播赴甘肃、青海拍摄的四集特别节目—祁连山系列。6月5日首播第一集《祁连隆起》;6月6日播出第二集《极险科考》;6月7日播出第三集《奇峰出峡谷》;6月8日播出第四集《雅丹幻境》。首播当日下午17:40,重播次日6:00,敬请收看!

平山湖大峡谷

七彩丹霞

康乐草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