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多部门联合取缔润泉湖马路市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2日 15:45

  中国张掖网讯 润泉湖马路市场位于东环路东大街盘旋路十字至润泉湖十字一线马路东侧。近年来,不少商贩为了经营方便,将摊位和车辆摆设到了人行道和慢车道上,导致东环路沿线交通拥堵严重。有些摊贩甚至将重型车辆开上东环路芦苇池木质栈道,造成栈道、地砖损坏严重。更有许多摊贩将经营产生的垃圾随意倾倒入东环路芦苇池或者堆放到沿街绿化带和树坑内,市场周边市容环境污染严重。润泉湖马路市场的经营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交通秩序和城市容貌。

  根据甘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取缔马神庙街等三处马路市场的通告》要求,自6月4日起,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区公安、交警、工商、食药、北街街道、火车站街道等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20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60余辆,对润泉湖马路市场展开全面取缔工作。

  整治期间,为避免各摊贩提前入市,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参与整治行动的所有人员在6月4日凌晨4:30全部到位,对润泉湖马路市场展开取缔工作。同时为巩固取缔成果,5日至6日,参与整治行动的所有人员继续坚持每天凌晨5:00提前到位,防止取缔工作发生反弹。截止目前,原润泉湖马路市场内600余家摊贩已全部离市,润泉湖马路市场顺利完成取缔。

  此次取缔行动,张掖市城管执法局北街执法队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提前将区政府《关于取缔马神庙街等三处马路市场的通告》发放到润泉湖马路市场每一位经营者手中,并在市场内多处粘贴公告、悬挂横幅。同时,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商户解决经营场地难题,做好引导入市工作,确保马路市场取缔工作顺利进行。

  市民纷纷表示:"马路市场取缔后,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人神清气爽,心情都变得舒畅了。"

  街道环卫工人们则表示:"以前,每天早上除了基本的路面清扫外,最大的工作量就是清扫马路市场留下的垃圾,每天烂菜叶子堆成山,清运车一个早上就得拉好几趟。马路市场取缔后,垃圾明显减少,今后只需做好日常维护就行了。"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每天组织执法人员蹲点,并在东环路沿线不间断展开巡查,确保市场取缔工作不回火、不反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原润泉湖马路市场取缔后,商户被疏导至万家便民市场、北关村便民市场、金硕便民市场等专业市场经营,广大市民可前往这些农贸市场或附近超市购买所需商品。(宋建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