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完成首演前最后彩排 今晚8点与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8日 15:46

  中国张掖网讯 ( 本网记者 赵燕丹)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由张掖市文化馆打造的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进入倒计时。4月28日上午,在舞台剧《宝卷印象》导演的指导下,该舞台剧的主演们在张掖市三馆演会中心进行了首场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舞蹈演员、舞美、灯光、音响等合成彩排,达到了良好的演出效果。

  舞台剧《宝卷印象》是根据河西宝卷的传承和发展进行创作而成。由国家一级的编剧和编导们共同创编。剧目从2017年3月开始着手打造,2017年11月底首次上演,经过专家反复论证和推敲,2018年4月开始剧目二次打造。剧目采取故事套故事的模式,全新创作一个故事结构,同时创新了表演形式,加入现代说唱,并结合现代声光电和舞美设计,打造符合传统文化、具有鲜明气质、充满现代审美的艺术精品。

  据了解,《宝卷印象》共分为六幕,以父子两代传承人对于《河西宝卷》传承方式不同的观念冲突,以音乐、舞蹈的形式展现两代传承人对于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与发展的不同理解,从误会到谅解,最终联手将其发扬光大。

  张掖市文化馆副馆长张宝之介绍,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首场演出将于28日晚上8点整在张掖市三馆演会中心开演,从5月份开始在各县区巡回演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