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正在紧张排练 预计五月上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8日 10:54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你这个表情、动作都不太到位,语气有点太硬,你对宝卷的深厚感情要通过自己的语气,让观众理解领会宝卷传承的重要性。”4月17日下午,在舞台剧《宝卷印象》导演的指导下,该舞台剧的主演们正在张掖市文化馆进行紧张排练。张掖市文化馆副馆长张宝之说,如今还在不断对作品进行打磨和提高,让演员在表演细节方面不断完善,这也是自己跟自己较劲。

  舞台剧《宝卷印象》是根据河西宝卷的传承和发展进行创作而成。由国家一级的编剧和编导们共同创编。剧目从2017年3月开始着手打造,2017年11月底首次上演,经过专家反复论证和推敲,2018年4月开始剧目二次打造。剧目采取故事套故事的模式,全新创作一个故事结构,同时创新了表演形式,加入现代说唱,并结合现代声光电和舞美设计,打造符合传统文化、具有鲜明气质、充满现代审美的艺术精品。

  据了解,《宝卷印象》共分为六幕,以父子两代传承人对于《河西宝卷》传承方式不同的观念冲突,以音乐、舞蹈的形式展现两代传承人对于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与发展的不同理解,从误会到谅解,最终联手将其发扬光大。

  “《宝卷印象》是由我们张掖市文化馆打造,历时一年多,将于5月同观众见面。舞台剧将紧紧围绕宝卷最本质的底蕴和精神内涵展开,向全社会传达一种“宝卷精神”,一种文化上生生不息、延绵不绝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张掖市文化馆副馆长张宝之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