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财政部驻甘专员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3月26日 09:4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3月22日至24日,财政部驻甘专员办杨瑞金专员一行赴张掖市,就祁连山地区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及地方财政置换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核查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陪同调研。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张掖市围绕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在对祁连山地区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和地方财政置换债券资金的使用、分配和管理方面,作出了一系列科学准确的决策部署,并全面彻底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认识到位,措施得力,进展迅速,切实发挥了财政资金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调研组希望张掖要立足实际,顾全大局,着眼长远,深刻认识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生态补偿摸底调研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分类分批认真研究,逐步建立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要全面清理核实债务情况,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坚决制止各种违规举债融资行为,清理整顿融资平台公司,严控政府性债务增长,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为张掖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黄泽元表示,加大对祁连山地区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和地方财政置换债券资金的争取和使用,仍然是张掖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一方面我们要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防严控债务风险,特别是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发生;另一方面要持续发挥好政府举债对经济发展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制定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取得的初步成效,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后续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资金整合力度,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府职能作用,规范严格使用财政资金,以更加坚决坚定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恢复好转。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肃南、山丹等县区,对我市部分整改项目的相关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调研。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