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购物抽奖有“猫腻”,甘州区查处2起虚假有奖销售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09: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城关工商质监所根据消费者投诉线索,依法立案查处2起涉嫌虚假有奖销售违法行为。

  3月16日,消费者蒋先生通过12315申诉举报热线向工商质监部门投诉,称在甘州区某商场内购物后,商场饰品柜台告知可凭购物小票进行免费抽奖,蒋先生抽中了一等奖,按照商场柜台中奖规则,可以花费1400元购买价值10000元的饰品一件。蒋先生购买后怀疑饰品产品质量有问题,同时实际价格与标牌价格不符,要求商家予以退货。接到投诉后,城关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消费者,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经营者正在通过有奖销售活动促销玉器饰品,现场有标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五等奖、特等奖及“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等内容兑奖说明牌。但检查发现现场只有一等奖和标有谢谢惠顾的奖券,没有其他奖项奖券。商家涉嫌通过故意让消费者中奖的方式虚标价格进行虚假有奖销售,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

  3月19日,城关工商质监所责令经营户向消费者蒋先生退还了饰品购物全款1400元,并对经营者涉嫌虚假宣传、虚假有奖销售和欺诈消费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当日,城关工商质监所在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商品行为清查行动中立案查处了另一起涉嫌虚假有奖销售案件。目前,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李淑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