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省国土资源厅督导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3月05日 11:44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斌) 2月27日至3月1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忠民带领省国土资源厅督导调研组来我市,就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矿业权清理退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府党组成员安文波,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张肃公路以南黑河河道采砂场、肃南神麒煤矿、白泉门大湾砂石料厂等地,对保护区矿业权清理退出和环境恢复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我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矿业权分类退出补偿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张掖在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保护区矿业权清理退出工作中,认识清晰,思路明确,措施得力,真正做到了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张掖市、县两级要继续深化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查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取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紧盯各类保护区矿业权清理退出工作,拟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退出方案,全面推动保护区内矿权退出,全力抓好保护区内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督促矿权人完成治理任务,切实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黄泽元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祁连山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聚焦突出难点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治理,坚定有力地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好、修复好、保护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争取企业理解支持,平稳推进保护区内矿业权分类清理处置。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矿业权清理退出工作质量水平。要科学制定补偿标准,争取尽早完成矿业权清理退出谈判,及时做到补偿资金算清付清、矿权清查清退,推动自然保护区内已有探采矿权平稳有序退出,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