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联席会议暨周例会召开 黄泽元主持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3月05日 11:44

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联席会议暨周例会召开
黄泽元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 海)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联席会议暨周例会,听取“智慧祁连山”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及今年需要联合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及补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在建水电项目退出补偿及审批手续补办、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旅游项目退出补偿及审批手续补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推动、落实、督查整套工作机制,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丝毫不能松劲懈怠,更不能自满自足马虎大意,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用力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化整改整治工作,全面细致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回头看”,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全面彻底;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坚持保护区外围与保护区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同步推进。要依法依规抓紧做好项目退出补偿,按照“补偿一批、销号一批”的要求,以“讲、对、算、谈、清、稳”六字工作法,加快推进项目退出补偿工作。要狠抓落实,下力气解决遗留问题,尽快办完旅游项目补办手续,支持旅游项目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修复质量和水平,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突出抓好亮点工程,树立典型,引领示范。要及早谋划,扎实做好中央媒体来张采访报道准备工作,力争全面客观反映我市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长期坚持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机制体系,切实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解决过去条块分割、责任不清、各管一方造成缺漏等问题,真正形成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的整体合力。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以生态检测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联合执法机制完善为重点,加快建设进度,提高保护水平。要结合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一步形成共识、理顺关系、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好生态保护职责和使命,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中农发山丹马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