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正月十五,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免票游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8年03月02日 10:22

  元宵节(2月11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将迎来又一次免费开放日。

  自2016年1月1日起,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实行每年6次每次一天的免费开放措施。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免费开放日分别为:

  春节(正月初一)

  元宵节

  三八妇女节

  中国旅游日(5月19日)

  文化遗产日(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丹霞景区百万游客纪念日(10月20日)。

  景点介绍

  您需要知道的“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七彩丹霞)”

  特色1被誉为“中国七大丹霞”之一

  特色2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额复合区

  特色3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

  特色4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较大较好、地貌造型较丰富的地区之—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七彩丹霞)简介

  张掖丹霞七彩丘陵景区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位于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景区东距张掖市区约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约20公里,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七彩丘陵,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

  景区已成了理想的采风摄影和影视创作基地。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和张艺谋编导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等一批有影响的影视作品均在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外景实景拍摄。

  由于深处大陆腹地,张掖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日照时间长,光热资源充足,冬寒夏暖,四季分明,这里的年平均降水量仅130毫米左右,平均气温为7℃左右,每年降雨比较集中的6到9月份是到张掖旅游的最适时间,此时湿润的空气和凉爽的天气会让人们的旅程倍感舒适。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