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市打造精美冰雕艺术展现冰雪之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6日 09:06

  中国张掖网讯 当夜幕降临,在张掖市滨河新区玉水苑里,可以看到各种晶莹剔透,造型独特的冰雕,有十二生肖、卡通人物以及地方民俗等造型,配合着动感多彩的灯光,在丰富了我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又营造出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

  1月26日晚8点,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展区内却一片温馨与浪漫,加之动感的音乐与璀璨的灯光,使现场色彩斑斓,缤纷艳丽。各种精美的艺术形象冲击着人们的感官,有活灵活现的七彩丹霞,有大腹便便的弥勒佛像,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唐老鸭等等,一块块硕大的冰块在艺术家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珍品。

  张掖东北往事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权金磊:“总的用冰量达到了两千多立方,实际用冰量也达到了1700立方左右,雕刻我们请了哈尔滨专业的雕刻师傅,都是在哈尔滨大型的冰雕节获过奖的,耗时了一个月投资两百多万。”

  历经采冰、造雪、堆积、雕刻等多重工序,设计师打造出大小70余座别具匠心、光彩夺目的冰雕作品,将千余平方米展厅变成了一个冰雪王国,游人纷纷拍照留念。金女士抱着刚刚六岁的儿子在一座巨大的弥勒佛前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冰雕,这一次在家门口见到特别的开心。

  市民 金莉莉:“今天也是从朋友转发的微信朋友圈看到的,顺便带娃娃过来看看,拍拍照、出来转转,就是有点冷,冰雕也挺美得。”

  市民 李彦煜:“虽然天气冷,但是看了这个冰展,心还是挺暖和的,因为快过年了,感觉到了过年的气氛。”

  据了解,此次2018冰雪、灯光、运动文化旅游节集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到场体验的市民不仅能欣赏到极具震撼力的冰雕艺术作品,还能体验到各种冰雪娱乐项目,展出时间为1月22日—— 3月7日。

  张掖东北往事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权金磊:“旁边还有一个占地三千平米的一个滑雪场,还包括一个60米长的冰滑梯,希望大家在享受这种冰灯节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韦娜实习记者蒋天尧)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